黑龙江丰林县领导到访探讨小火车模式带动森林康养文旅产业发展
日期: 2019-12-25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12月24日,黑龙江省丰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治富,副县长王辉,五营镇镇长王文富等领导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陈爽带领下到访北京码头智库,受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的热烈欢迎。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围绕丰林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森林生态产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等展开了探讨,并达成众多共识。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陈贵表示,黑龙江国有林规模大,森林覆盖率高,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走出一条生态优美、产业繁荣、人民富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势在必行。森林康养产业将是黑龙江国有林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也是黑龙江国有林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小火车可以成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各旅游区、林区连接的纽带,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升级,提升游客体验,提高文旅产业附加值。丰林县森林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宝贵,是小火车文旅产业发展的绝佳实施地,将为丰林县文旅产业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姜治富对小火车文旅产业发展模式高度赞同。他表示,丰林县作为今年伊春行政区划调整的新设县之一,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全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丰林县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文旅资源优势势在必行。小火车是森林资源和文旅资源串联整合的有力抓手,值得进一步考察并筹划实施。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双方会谈前,栾红燕向姜治富县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码头智库在为国家建言、为城市谋智、为企业赋能方面所作的重点工作。

丰林县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东北部,是伊春市2019年行政区划调整时所设县之一,由原新青区、红星区、五营区合并而成,总面积约5183平方千米,人口约11万。丰林县森林覆盖率高,是我国重要的林区之一;动植物种类繁多,素有红松之乡的美誉。境内林海风光独特,有比较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新青国家湿地公园 、库尔滨雾凇、三杨原始红松林、红星火山岩地质公园、红星湿地自然保护区、库尔滨河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丰林河漂流、翠北湿地保护区、大黑顶山森林公园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