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领导一行到访
日期: 2020-01-06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月3日上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能化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央企投资协会副会长陈新寰,工会主席、公司治理部总监刘军杰,综合管理部总监韩源,综合管理部副总监陈宁一行到访北京码头智库,受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北京智库总裁栾红燕的热烈欢迎。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陈贵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央企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应充分释放国企改革的潜力和国企资产、技术实力雄厚的优势,引领我国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改革创新创造充分的发展机遇和上升空间。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陈新寰表示,中能化创投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根据总局“11463”发展战略部署,成立的一级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公司围绕服务总局核心产业、服务总局科技型和公益类主业,承担总局辖内成员单位之间的投融资服务、并购重组、资产的剥离和处置、对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总体任务。中能化创投以市场化原则参与行业竞争,逐步探索与央企、国企和地方政府的有效合作模式,发挥央企的信用及品牌优势,提高总局的核心产业以及投融资管理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深度交流、建立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一条央企与民间智库融合发展模式,为国企改革创新、产融结合,孵化新兴产业,助推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发挥作用。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双方会谈前,陈贵、栾红燕向陈新寰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北京码头智库近年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受到陈新寰董事长一行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赞扬。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陈新寰董事长还参观了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夸奖北京码头智库的党建工作生动丰富,很有特色。

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

2019年12月20日,应陈新寰董事长邀请,陈贵院长、栾红燕执行院长一行到访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